【クロ赤】命名為『你』的羽翼 (3)

昨夜做了一個美夢。合宿時發覺赤葦意外是大食量的黑尾,在食堂領飯的時候、裝作無意路過地在他的托盤上放了一個壽司。是さんま塩焼き味的。我掙扎著在醒來前一刻告訴了赤葦,那是黑尾的最愛。


此次更新中有少許日研日的成分在、對其敏感的一方還請慎重展開閱讀。

近日來的喜歡・推薦・評論・粉絲,這些讀著的你贈予我的財富,我會好好珍惜,一直以來非常感謝。



  ← 前 ● 次 → 

◦•◦•◦•◦•◦•◦•◦[以下正文]◦•◦•◦•◦•◦•◦•◦


 

三.

 

練馬區的花火大會,相比較其他地區要舉辦的晚一些。八月末的東京夜晚涼爽,因此儘管這並非屬於大規模的夜會,還是許多人會因此遠道而來。

「不過為什麼研磨你也會跟來啊、」

準備好向車站移動的黑尾,在出門時與近鄰居住的研磨相遇。

「好失禮。誰說是跟著你的…」

可還是一路同行到了車站。不遠處便可以注意到一頭橘髪的少年在改札口四處張望,方才還在身旁行走的研磨、腳下步伐快了起來,一路小跑向那個少年方向跑去。

「研磨!」

「翔陽,晚上好。那邊沒問題?」

「已經和主將打了招呼,今晚就打擾了!」 日向說著,遞來的紙袋上寫著頗有名的蛋糕店。「我拜託菅原前輩查了很多,據說這家的蘋果派最好吃?」

接過紙袋,研磨向裡面瞥了一眼。約五寸大的圓形蘋果派裝在透明禮品盒了,是經典的美國式形狀。

「…不必這麼客氣的。」

雖然這麼說,抿嘴笑的研磨還是可以看得出開心。

「喲、」 隨後走來的黑尾將手支在研磨肩上,「晚上好啊,小不點。以及孤爪同學、不該解釋一下嗎?」

「黑尾前輩?!請多關照!」

「翔陽,請多關照不需要了。他和我們不是一起的。」

「誒誒——?」

「研磨,我說你…還真是狡猾啊。」

「是阿黑太愚蠢了。所以你的爛攤子我今晚是不奉陪的。」

 

故事的源頭要追溯到黑尾向赤葦提出邀請的那天。因為那邊也沒有其他預定的樣子便欣然接受了,然而赤葦並不知黑尾的私心、即使沒有告知梟谷其他人也沒有特別保守秘密。花火會的這日,原本是合宿之後、梟谷隊員們考慮一起聚餐,而赤葦的拒絕引來了其他人的好奇,這件事便藏不住了。

「黑尾那個傢伙…竟然沒說邀請我,不覺得很過分嗎?赤葦?!」

於是主將決定率領全員向音駒方面移動。

赤葦匆忙向黑尾告知這件事時,已經是花火大會當日的中午了。

葦:抱歉…會變成這樣。

黑:別介意。難得的機會,也叫上音駒的大家一起好了。

可誰知道意外的展開還遠遠不止於此。合宿在週五結束后,烏野等一行人準備多停留兩天、這個雙休日在東京遊玩。郊區的梟谷校園面積較大,有準備外賓專用的宿舍,於是暫時借住在那裡。於是週六的花火大會,從赤葦口中走漏風聲到梟谷之後、就一發不可收拾地蔓延至烏野。待到日落時分再收到赤葦的聯絡,已經演變成梟谷與烏野全員參加——唯獨日向除外。

黑:意外啊,日向會沒有興趣。

葦:聽烏野的主將說,是因為日向在東京有親人在住、要去打擾兩日。

現在回想起來,研磨應當在聽聞黑尾提起要邀約赤葦時,就已經預見到事態會發展成這樣。聰明的他早早與日向另外安排了約見的時間和地點,也串通了「親人」的藉口。

「翔陽,先回去把行李放下再出來吧。」

聽研磨這麼說,黑尾吃驚。「小不點你今晚要留宿這邊嗎?!」

「哦!」 日向眼瞳中閃爍星光,「和研磨約好明天還要去天空樹,哦、還有上野公園的熊貓!」

「嗚哇…」 計算到這裡的研磨,是自認不敵了。

「走了翔陽,家裡人準備了晚飯。」

「好期待!那麼這邊失禮了,黑尾前輩。」

 

目送二人的身影,黑尾深深歎氣。手錶指示時間剩餘不多,他坐上電車向花火會場移動。主要觀賞點之一是在石神井川沿岸,一是在同名的公園,都是距離自家以及音駒學校不遠的位置。河岸附近的堤上已架起了長牌的食物販賣車。儘管還有兩個小時才開始,現場已熱鬧起來。

人潮擁擠的車站前,平均身高在一米八以上的高中男子們一眼便可識別。梟谷與烏野抵達石神井公園車站前,如同參加比賽時一般地氣勢恢宏,再與音駒眾人回合后形成的巨型隊伍頻頻奪目。集體行動顯然是困難的,於是黑尾與澤村商量的結果是大家各自形成小隊伍、并由一位音駒的隊員帶隊,在煙火結束后到車站前的停車場匯合。

不變的三人行、追加了在前輩的糾纏下無法逃脫的月島。

四個人沿著河川行走,融入進人群。在最前方的木兔眺望販賣車上的菜單,不時和跟在身後的後輩搭話。黑尾跟在三個人的最後,視線偶爾輕觸赤葦的背影再逃開。時而赤葦會回頭張望確認身後,兩個人的目光會相遇、又默默地分開。

 

「黒尾さん、」

走在前方、維持一個人距離的月島突然轉頭叫自己。黑尾匆忙趕上去,探頭問:「怎麼?」

月島的鏡片上倒影了街道的景色,「今天很安靜呢。」

「啊…」 平日的話,恐怕很快會糾纏上來,所以經對方一句話也意識到自己的反常。腦內還在搜索合適的理由,月島繼續了話題,「不開心?」

黑尾擺擺手,「反而是我想問,你開心麼?」

「我的話,對這種環境很苦手…」

果然是不出所料。黑尾撓了撓頭,「抱歉吶、月。」

「不是的、」 月島推了推眼鏡,「仙台也有花火大會。不過規模要比這個大,人也要更多,」

「只是,我記憶中只有小時候家人帶領去過一次。當時和父母被人群沖散了。發生了好多,他們才終於找到我。所以…」

童年留下的陰影,恐怕即使成長為立派的大人也銘記於心。黑尾表示理解地伸出手,揉了揉月島的頭髮。恐怕那個孩子也一樣不習慣吧。所以才會伸出手扯木兔的運動衫的一角,重複著放開再揪住的動作。

「我知道了。為了可愛的後輩,我決定分享私人最佳觀賞點。」

月島的眼睛笑起來,掩住嘴嘲笑似地講,「可愛的後輩,難道不是前面那個人嗎?」 說著稍微伸出手指指了指那兩個人的方向。

頃刻間追不上月島所言意喻的黑尾,慣性地應了一聲「欸?」

「早就暴露了。」

「真的假的…」黑尾禁不住冷汗。

「安心吧,除了我之外應該沒人察覺。」 月島咧嘴笑,「哈…、不過還是,覺得有趣啊。」

「那是什麼口氣……同情?」

「倒沒有。」收起笑容,金髮男孩說,「也沒什麼不好的,可以總這樣在一起走路,可以這樣看著。雖然看多了會覺得有點煩?不過總比見不到要好。」

黑尾聽了這番話,沒有立刻回應。

兩個人這樣伴隨人群的推動向前行走了幾十米,黑尾突然問月島,你也有這樣看著的人?

月島并未直接回答是與否。他的視線向前方,片刻后才緩緩講,「那個人可不會像赤葦前輩這樣,會懂得回頭尋找你。」

「月、」

 

接下來的話被強行阻止了。街燈上掛有的音箱,傳來絲絲拉拉的聲響。一個溫柔的女性聲音傳來,告知遊客們距離花火點燃還有半小時的時間。通知重複了兩次之後,周邊環境重歸喧鬧。月島習慣性地撫摸一邊鏡腳,「不過、」

「我偶爾也會想。如果是我主動跑向那個人的話會有什麼結果。所以、」

他瞧向身旁的男人,「黑尾前輩,不去嗎?」

黑尾沉沉呼出一口氣。隨後,接受了這如同挑釁一般的目光。

二人相視而笑,同時加快了腳下的步伐。終於能夠突破厚重的人墻抵達目標,黑尾將手掌附在黑髮男孩的後腦上,赤葦,這樣叫了一聲。名字的主人聞聲回頭,手裡拿著竹籤串的烤章魚。可能是店主隨手撒了過量的辣椒,他嘴唇吃到泛紅,腫起來一圈。可即使如此一面「哈—哈—」地呼氣也貪吃辣味的赤葦一面又咬下一口,眼眶浮起一層霧。

「好吃嗎?」

「好吃,不過超辣的。」

「哈哈哈、」 說著拿紙巾蹭掉赤葦嘴唇殘留的辣末。

 

於是又追加了兩串裝在袋子里拿走,以及買了些其他零食與飲料,他們開始向花火的觀賞點移動。

這個夜晚誰會注意到,偏離人潮洶湧的地域會有寧靜的角落。黑尾帶領三個人穿越數條街道,轉眼間方才的喧囂已不知何處。靜謐的夜晚,少人通行的住宅區。街燈相比較昏暗,在幾個轉彎之後,其他三人已不知自己身處何方。

「就在這裡。」

鐵質的欄杆,那頭是燈光全無的無盡黑暗。

「啊、」 機靈的木兔立刻識別出所在地,「這不是你學校嘛!…啊、我知道了。」

說著心照不宣的友人開始快步走起來,黑尾邪笑、伴著木兔的腳步並肩而行。身後不知情的二人只好跟隨。他們沿著學校的圍欄行走,在某處突然停下來、木兔踏進草叢、摸索過去。

「就是這裡!」

音駒高校的燒卻場。因為會有處理垃圾的專門人員從這裡進校,所以備有可開閉的後門。時常逃課的孩子們已經將這裡攻略、拿到了備用鑰匙——當然其中包含黑尾。從那時起,常光顧的木兔在企圖混入音駒時常會利用這道門。

天時、地利、人和。

燒卻場處為了便於日常工作,而單獨準備了外置燈泡可打開。位於學校反向,視線不會被校舍遮蔽。校園對面寬闊的街道,因為花火舉辦的緣故被車輛限行。

——所以火種衝向天際、在他們視野前綻放第一只花朵時,三個人已然被震撼到失去了言語。

緊接著,幾乎不給你任何反擊的機會。成群結隊地,火焰們在天空上演舞台劇。它們有條不紊地展示自己并襯托他人,不甘服輸地企圖停留地再久一點、再久一點,將絢爛的色彩沁入那深藍的畫布之中。

 

月島拿起手機,對準天空、調整到錄像功能。木兔忘記了吵鬧,嘴裡停不下喃喃地重複「喂喂黑尾我說太厲害了這太厲害了哦哦哦現在這個好美」之類無機質的感想。而沉默地注視天空的赤葦,手裡還拎著備好的食物甚至忘記了放下。黑尾靜靜走到他身後,接下了他手中的四人份飲料。無意間觸到的指尖滾燙,他也是、自己也是。有什麼在體內奔騰地流淌,因為景色也好、因為你也好。

「赤葦。」

禁不住叫出口的名字,意料外得到了回應。「黑尾前輩,」

講話的人依舊凝視天空,「謝謝你。」

這一句感激,並不是為了此刻而說的。所以聽出了背後意味的黑尾略感觸地伸出手,將赤葦後頸翹起的髮絲卷在手指之間,幽幽地答道,嗯、沒什麼。

 

我只是目的單純地想給你看這片煙火罷了。我並沒有企圖要牽你的手。但如果花火點燃夜空時、曇花一現的光芒可以映亮你的臉,我想看看你那時的表情。赤葦,很辛苦吧,不要勉強自己。除了說這些話,如果可以把什麼送給你的話,

『嘭——』

希望你能笑著接受它。

 

 



未完待續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表紙:




评论 ( 2 )
热度 ( 62 )

© 何系でもない青春 | Powered by LOFTER